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槐杞黄对儿童过敏性紫癜Th17/Treg失衡的干预作用

曾丽娜;张建江;史佩佩;王淼;窦文杰;田喜艳;曾慧勤

摘要: 目的:探讨槐杞黄颗粒对过敏性紫癜(HSP)儿童Th17/Treg失衡的影响及其对HSP复发、肾损伤的作用。方法选取HSP 患儿63例分为常规治疗组和槐杞黄组,两组均给予常规治疗,槐杞黄组加用槐杞黄颗粒口服治疗。收集患者一般情况,检测所有患儿治疗前及治疗2周后Th17细胞(CD3+CD8-IL-17+细胞)、Treg细胞(CD4+CD25+CD127+细胞)及细胞因子IL-17、TGF-β1水平。随访记录各组患儿紫癜复发次数。结果常规治疗组及槐杞黄治疗组两组治疗后与治疗前比较Th17、IL-17、TGF-β1水平均有下降,Treg 水平有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后Treg及TGF-β1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槐杞黄组治疗后的Th17及IL-17水平低于常规治疗组治疗后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槐杞黄组较常规治疗组复发率少,差异有统计学意义(10.3%vs.33.3%,χ2=4.023,P=0.045),肾损伤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14.7%vs.27.6%;χ2=1.585,P=0.208)。结论槐杞黄辅助常规治疗能调节HSP患儿Th17/Treg失衡,尤其是抑制Th17细胞的分化及其相关因子IL-17;槐杞黄辅助治疗能减少HSP的复发,不能减少肾损伤的发生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