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超声造影诊断甲状腺TI-RADS 4a类结节的价值

吕志红;韩鄂辉;洪玮;柯建梅

摘要: 目的:探讨超声造影对甲状腺TI-RADS 4a类结节的鉴别诊断价值。方法对术前215个TI-RADS 4a类甲状腺结节的患者行超声造影检查,以病理结果为金标准,观察良恶性组间超声造影特征,并应用SonoLiver CAP软件获得时间-强度曲线(TIC)各参数值,与术后病理结果进行对照(良性172个、恶性43个)。结果 TI-RADS 4a类甲状腺结节恶性组的超声造影增强模式:≥1 cm结节早期快速不均匀高增强伴灌注缺损区,<1 cm结节呈不均匀低增强;良性组增强模式表现为病灶早期快速均匀高或等增强,周边可见环状高增强,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增强水平、增强后边界、消退特点、定量参数MTT、PI、AI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定量参数AT、PT在良恶性组间均无明显差异(P>0.05)。超声造影对TI-RADS 4a类甲状腺结节恶性病灶诊断敏感性为55.81%,特异性为88.95%,准确性为82.32%、阳性预测值为55.81%、阴性预测值为88.95%。结论对于TI-RADS 4a类甲状腺结节在常规超声基础上实施超声造影可进一步鉴别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