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RI增强扫描在肛周脓肿术前诊断中的价值

盛蕾;李哲;谢元忠

摘要: 目的:探讨MRI不同方位及序列成像,尤其是冠状位及轴位T1WI压脂增强序列在肛周脓肿的术前诊断中的价值。方法经手术证实的30例脓肿患者全部进行增强MRI扫描。以手术结果为对照标准,统计分析MRI扫描三种序列组合对各种类型肛周脓肿及内口的检出率,并与直肠指诊进行对照分析。结果30例患者手术证实52个脓肿,30个内口。直肠指诊肛周脓肿43个,检出率为82.69%,其中括约肌间脓肿15个,坐骨肛管间隙脓肿23个,肛提肌上方脓肿5个,正确的内口22个,检出率为73.33%。MRI 轴位联合冠状位T1WI压脂增强序列检出肛周脓肿52个,检出率高为100%,其中括约肌间脓肿18个,坐骨肛管间隙脓肿23个,肛提肌上方脓肿11个,正确的内口29个,检出率为96.67%。两组比较,对于肛提肌上方脓肿和内口的检出有统计学意义(P值分别为0.017和0.030)。结论肛周脓肿术前MRI增强扫描,能发现更多的肛提肌上方脓肿及明确的内口,为外科手术方式的选择提供更可信的影像资料。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