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利塞膦酸钠片致呃逆1例

熊婷;张增珠

摘要: 患者,男,66岁。反复四肢关节疼痛40余年,加重1周,于2014年2月18日入院检查及治疗。患者于40年前开始无明显诱因出现双侧膝关节疼痛,间断性发作,无明显肿胀,于当地医院就诊考虑为风湿性关节炎,予以青霉素治疗后症状稍有好转,症状反复发作,10年前患者自觉双膝关节疼痛症状较前有所加重,逐步累及双侧掌指关节、双侧腕关节、肘关节、肩关节及踝关节,呈游走性疼痛,无明显晨僵,反复于当地医院就诊,予口服“痹康杜仲胶囊”治疗,关节疼痛症状较前有所改善,症状反复发作,每次疼痛发作时口服“痹康杜仲胶囊”后疼痛症状可缓解。2014年2月11日患者自觉四肢关节疼痛症状较前明显加重,1周后至我院门诊就诊,拟“关节疼痛原因待查”收入院,临床诊断为低钙血症。2月18日予利塞膦酸钠片(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批号:130701)5 mg qd po,患者于2月19日服用利塞磷酸钠片5 mg后出现反复打嗝,患者未予以重视,2月20日再次遵医嘱服用利塞磷酸钠片5 mg,服药约3 h后,患者出现打嗝不适,频率8次/min,临床诊断为呃逆。医嘱停止使用利塞膦酸钠片,予多潘立酮片10 mg顿服,4 h后患者呃逆不适消失。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药物警戒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