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腹腔镜下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的护理

温宝玉;林巧;朱子兴;杨晓玲

摘要: 近年来随着对脾脏免疫、造血、内分泌功能及产生和储存Ⅷ因子的重要场所的进一步认识和外科手术技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医师对单纯胰腺体尾部良性病变,以及恶性肿瘤发现早、未侵透胰腺,无系膜、脾脏及脾血管浸润、恶性程度低的年轻患者,施行保留脾脏的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1]。本院2008年10月至2013年5月成功为12例胰体尾部病变的患者实施保留脾脏的胰体尾部切除术,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病例中男4例,女8例;年龄21~62岁,平均年龄42.4岁。术前症状:反复头晕、心慌、乏力1例,反复中上腹痛3例,体检发现胰腺占位8例。平均病程1~80周,平均时间13.4周。术前均无上腹部手术史及合并症。查体:3例查体左上腹、中上腹轻压痛,无反跳痛,余9例无阳性体征。12例手术均顺利完成,无中转开腹。平均手术时间172.5min(120~240min),术中平均出血量191.7mi(50~400ml),术后平均住院时间9.5d(4~25d)。3例术后出现胰瘘,经充分引流,保守治疗后治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