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医自测:按揉消渴穴预测糖尿病

摘要: 目前糖尿病还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疾病,糖尿病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根据有关的数据统计,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是否会患上糖尿病呢?不妨学学利用消渴穴来自我诊断.按压消渴穴可预测糖尿病消渴穴位于小腿内侧,踝骨和胫骨的正中,按压此穴可预测糖尿病的发生.如果一个人在体检中没有发现血糖异常,且年龄在30岁左右,但按压消渴穴时有痛感,同时小腿较大腿细很多,那么其有可能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里患上糖尿病.而40岁左右的中年人,若按压消渴穴时特别疼,且小腿细弱无力、肌肉松弛,说明其有可能在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里患上糖尿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