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急性心肌梗死心肺复苏后的尿激酶溶栓治疗

张言镇;郭松鹏;李善孝;赵新祥;蔡跃红;李秀云;刁秀芳;坚永彬

摘要: 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因心跳呼吸骤停而进行心肺复苏后,溶栓治疗曾被列为禁忌证。其原因与心肺复苏导致可见或非可见性创伤有关。我们在充分评估病情,权衡利弊基础上,对13例AMI患者在心肺复苏后施行了尿激酶(天普洛欣,UK)溶栓治疗,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13例AMI患者,男12例,女1例;年龄48~67岁。10例在入院后发生心跳呼吸骤停,3例于入院前发生,复苏成功后转入CCU病房。停搏时间平均(3.1±1.3)min。心室颤动(室颤)11例,心脏停搏2例。方法:在心电、血压监护下,使用下列心肺复苏方法:(1)体外心脏按压(13例);(2)气管插管人工辅助呼吸(5例);(3)电除颤(360 Ws,13例);(4)在自主循环恢复前静注0.6 mmol/L碳酸氢钠50 ml;(5)静脉推注肾上腺素(阶梯疗法:首次静注1.0 mg,然后每5 min静注1次,每次递增1.0 mg,总量达到5.0 mg为1次大剂量。利多卡因(电除颤后发生短阵室速和(或)频发室性早搏9例),即刻静脉推注50~100 mg;(6)治疗休克使用多巴胺静脉滴注(13例,均按10 μg*kg-1*min-1),待血压恢复至90~98/68 mm Hg(1 mm Hg=0.133 kPa)时调整滴速维持。心肺复苏成功标准:恢复窦性心律,心率>60次/min(三度房室传导阻滞者心率35~40次/min),血压稳定在90~98/68 mmHg以上,即行溶栓治疗。发病至溶栓时间均<6 h。入选标准符合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会1996年制定的《急性心肌梗塞溶栓疗法参考方案》。溶栓方法:嚼服阿司匹林300 mg,每日1次,5日后改为150 mg长期口服。UK200万U(7例)~300万U(6例,体重>70 kg)。Bolus法给药,先半量用生理盐水20 ml稀释5 min内推注,另半量用生理盐水100 ml稀释25 min内滴注。待凝血时间恢复至正常的1.5倍时,再用肝素12 500 U滴注,连续5日。梗塞相关血管再通标准按上述《溶栓方案》中的临床冠状动脉再通判定标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心血管病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