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瑞芬太尼行静吸复合麻醉在骨科手术中的临床应用

李宏实;陈胜昔

摘要: 目的:探讨使用瑞芬太尼行静吸复合全麻运用于骨科手术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回顾分析2011年11月至2013年09月来我院治疗的90例行骨科手术的患者,随机分为应用瑞芬太尼静吸复合全身麻醉组和以吸入异氟醚为主的常规静吸复合麻醉组,每组45例,观察患者的气腹效果、苏醒时间、心率(HR)、连续监测平均动脉压(MAP)、血氧饱和度(SpO2)、呼气末二氧化碳分压(PetCO2)。结果两组的气腹效果无显著性差异(P>0.05),但瑞芬太尼静吸复合全身麻醉组患者的苏醒时间比常规静吸复合麻醉组短,两组相比有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患者气腹后的HR、MAP、PetCO2之间均较气腹前有显著性显著升高(P<0.05),但两组之间相比,瑞芬太尼静吸复合全身麻醉组的HR、MAP、PetCO2较常规静吸复合麻醉组更为平稳。结论与以吸入异氟醚为主的常规静吸复合麻醉组相比,瑞芬太尼静吸复合全身麻醉组的麻醉效果无显著性差异,且血流动力学指标变化更为平稳,故瑞芬太尼静吸复合全身麻醉用于骨科手术是安全而有效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