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聚焦丙硫氧嘧啶安全性--内分泌视角

林夏鸿;陈晓毓;吴晓鸿;黄银琼

摘要: 丙硫氧嘧啶( propylthiouracil,PTU)是主要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的硫脲类药物。PTU自上市以来,其相关药物不良反应报道逐渐增多;PTU所致药物性肝病可发展为急性肝衰竭,进展快、大部分需要肝移植、预后差、病死率高,近年备受关注。因此,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于2009年对PTU进行使用限制。美国甲状腺协会和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协会( American Thyroid Association-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ists,ATA-AACE )指南推荐,PTU仅适用于妊娠早期、甲亢危象以及对甲巯咪唑不敏感但又拒绝131 I或手术治疗的甲亢患者[1]。由于缺乏大型临床对照研究,妊娠合并甲亢的药物治疗选择仍存在争议。目前,我国指南尚未对PTU的使用范围进行限制,但临床实践中多数内分泌科医师按ATA-AACE指南的推荐进行处方。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