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WONCA研究论文摘要汇编--儿童初级保健的质量指标:英国全科诊所质量评定

本刊编辑部

摘要: 【摘要】背景儿童医疗保健是英国全科诊所工作的重要部分。2009年,<15岁儿童占就诊咨询的10.9%,然而,与儿童相关的绩效激励分数仅占英国质量与结果框架( QOF)的1.2%。目的通过定义既能反映循证国家指南、又能利用日常的计算机临床记录进行审核的一组质量指标,改善儿童和青少年的服务质量。设计和场所英国全科诊所多步共识法。方法过程分为4步:优先内容选择(采用名义群体法),对英国国家健康临床优化研究院(NICE)和苏格兰校际指南网(SIGN)临床指南进行系统性回顾,将指南建议转化为质量指标,并且评估其有效性和实施可行性(应用共识法选择 QOF 指标)。结果英国颁布的296个指南中有48个与儿童初级保健相关,1863个建议中仅有123个(6.6%)符合标准而被转化为56项质量指标。对现有质量指标和标准进行筛查后,纳入13项潜在指标。由临床专家组对这些69项候选指标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在其中筛选35项指标,其在9分李克特量表的平均中位分为8分。然而,35项中仅有7项等级>1。结论产生有效的儿童初级保健医疗质量指标可行但有难度。这些指标有利于提升儿童初级保健标准,在推广应用前还需进行试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