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儿童的生活安排与其他保健措施

朱丽杰

摘要: 婴幼儿时期预防保健工作的内容,除生长监测、合理喂养、防止意外伤害及完成计划免疫等外,还应根据各年龄的特点安排好日常生活,包括结合生活护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小儿选择合适的服装、玩具和图书,以及安排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格锻炼,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1.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
  学龄前,尤其是3岁前儿童,机体内部生理节律的调节机制尚未完全形成,还不能自觉地调节自己的行为,容易兴奋难以抑制,常常要玩到“精疲力竭”时才罢休。为此必须根据小儿的生活特点,从小开始将小儿的主要生活内容在时间上和顺序上予以科学合理的安排,用制度来进行被动调节,形成饥、饱、醒、睡、活动、休息、进食、排泄的节律及秩序性,持之以恒,养成习惯,有利于激发小儿积极情绪,增进健康,促进生长发育。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