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N 末端脑钠肽前体和血浆肌钙蛋白Ⅰ监测蒽环类药物所致早期心脏毒性的临床意义

黄万钟;于晓黎;周锋;潘达超;钟瑜;夏瑜

摘要: 蒽环类药物(anthracycline)主要包括阿霉素、表阿霉素、吡喃阿霉素、柔红霉素和米托蒽醌等,广泛地用于治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实体肿瘤,是乳腺癌辅助化疗方案的首选药物。但是蒽环类药物存在心脏毒性,包括急性、慢性和迟发性毒性。初次使用蒽环类药物即可造成心脏损伤,随着药物累积剂量的增加毒性愈加明显且不可逆。因此早期监测蒽环类药物引起的心脏毒性并及早干预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监测应用蒽环类药物化疗前后患者血清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和血浆肌钙蛋白Ⅰ(cTnI)水平及心电图(ECG)、左室射血分数(LVEF)的变化,探讨 NT-proBNP 和 cTnI 相较 ECG 、LVEF 在监测蒽环类药物早期心脏毒性的临床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