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含屈螺酮的避孕药可能增加血栓风险

刘琛

摘要: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于2011年5月31日对医务人员和患者发布安全警告:含屈螺酮(drospirenone)的避孕药可能增加血栓的风险[1]。屈螺酮属于17-α螺甾内酯类孕激素(drospirenone),是具有天然黄体酮活性的人工合成化合物,其配方药也被称为第4代复方口服避孕药(COC)[2]。它通过抑制卵泡释放、改变宫颈黏液稠度和子宫内膜形态达到可靠的避孕效果。静脉血栓栓塞(VTE)为COC罕见的不良反应,伴随着VTE,深静脉血栓(DVT)和肺栓塞(PE)的风险也增加,严重者甚至致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