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依达拉奉防治冠脉介入术前后对比剂肾病的临床研究

邱清艳;戴闽

摘要: 目的:探讨依达拉奉在冠脉介入术前后对比剂肾病中的防治作用。方法:将150例行冠状动脉介入术诊断及治疗的患者随机分为依达拉奉组(75例)及对照组(75例),在全部采用水化治疗基础上,依达拉奉组在冠脉介入术当日开始给予依达拉奉30mg稀释后30min滴完,1次/12h,连续5d。观察术前、术后血清肌酐(Scr)、内生肌酐清除率(Cer),血β2-微球蛋白(β2-M)、丙二醛(MDA)的含量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改变情况。结果:术后第1d、3d、5d,两组Cer与术前相比明显下降,Scr、β2-M分别与术前比较均明显升高(P<0.05)。组间比较,对照组Cer较依达拉奉组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而Scr、β2-M明显升高(P<0.05)。术后第1d、3d、5d依达拉奉组MDA含量较对照组明显降低(P<0.05),而SOD活性显著增加(P<0.05)。结论:冠脉介入术前后使用依达拉奉可能有助于减少对比剂肾病的发生,机制可能与清除氧自由基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