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我院门诊药房处方调配差错及防范措施

郭少敏;张阳阳;孔晓岩

摘要: 目的:考察我院门诊药房处方调配工作现状。方法:随机抽取门诊药房2012年6月~2013年2月调配存在差错的处方,并进行分析统计。结果:筛查出的255张调配差错处方占总处方数的1.08‰。包括药品错误、规格及数量错误、不按规定使用处方(麻、精神一类、精神二类及儿科处方)、漏发、调配不完整、发药交代不清(特指用法及保存)等。原因主要包括药品的外包装或名称类似、药品的日常管理不到位以及药师业务素质不高、工作压力大等因素。结论:我院门诊药房应当从加强药品管理、提高药剂师业务素质和严格规范调剂规程三方面入手,减少处方调配差错,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