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防止输液拔针后局部出血淤斑新法

李宝军;关小宏

摘要: 静脉输液完毕拔除输液器针头后,针眼部位盖以无菌棉球,用胶布固定,再用对侧手紧压,采用这种方法,许多患者忘记按压,有的按压不合适,造成局部止血不力而出血、渗血。尤其是老年人皮下脂肪减少,血管周围缺乏组织支持,血管硬化,收缩功能差,输液拔针后针眼渗血及皮下大片淤血更常见。同时,出血及局部皮下淤血又是血管受损伤的指征,给护士下次输液部位的选择增加了难度。常规止血法在拔针后,患者必须用对侧手按压针眼部位,这样两只手均被占用,不能做许多事。此外,对一侧肢体功能障碍或偏瘫患者,在健侧输液拔针后,患侧肢体不能对针眼部位进行按压,又给第三者增加了麻烦。 我们总结出“平卧屈肘举手”的新方法止血,有效率为100%。此方法简单、方便、易行,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患者没有任何痛苦,现介绍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护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