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三位一体模式在透析治疗的应用效果分析

骆美良;钱丽敏;王连娟;李薇

摘要: 目的探讨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在维持性透析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自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来本院进行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60例,患者均属于长期透析治疗阶段。根据患者是否采用“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将其分为两组,其中观察组中患者在采用常规的透析治疗基础上,采用“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而对照组中患者仅进行常规的透析治疗。“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使用过程中,检测治疗当天、1个月、3个月、6个月的生化指标。在治疗期间记录患者的不良主诉发生情况及对其进行生活质量测评,并对患者透析治疗依从性做出分析。结果从患者的生化指标检查结果可以看出,两组患者在透析前后其总蛋白含量、白蛋白含量以及血红蛋白含量均有明显的改善,治疗前后相比具有显著差异,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均有发生,但是观察组中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要优于对照组,但是没有较为显著的差异。从两组患者的生活质量测评比较结果中可以看出,观察组中的情感得分、生活满意度、健康指数以及客观生活质量得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相比具有显著的差异,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依从性结果比较,观察组患者具有较好的依从性,其整体依从率达100%,而对照组患者依从率为90.00%。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并结合多方面对血透患者进行有效沟通治疗,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能够改善患者的生活态度与质量,使患者具有较好的依从性,减少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值得推广使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院管理论坛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