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食管源性胸痛46例临床分析

朱娜;侯丽英

摘要: 食管源性胸痛在临床上相当常见,因其酷似心绞痛而常被误诊。我们报道46例酷似心绞痛样胸痛,缺乏上腹灼热、反酸、反胃和非进行性吞咽困难等胃食管反流(GER)症状的反流性食管炎,均被长期误诊。现就其误诊原因和对GER病的认识作如下分析。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选自我院1995年3月至2000年4月门诊和住院患者46例,男36例,女10例;年龄33~75岁,其中40岁以上者占85.6%。1.2 症状和体征:本组46例均以反复发作性胸痛就诊,无上腹灼热、反酸、反胃及非进行性吞咽困难。胸痛特点为夜间睡眠时胸痛。胸闷17例,饮水和餐后胸痛15例,无明显诱因者14例。其中伴左上肢放散性痛者14例次,心悸15例次,咳嗽、气急12例次,咽部不适5例次,两肺干湿性音8例次,左肺呼吸音减弱者8例次,心音减弱者10例次,上腹压痛和肝脏肿大各10例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