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头孢他啶治疗老年严重下呼吸道感染23例分析

贾三鹏;戴海生;王路岩;任礼静

摘要: 我科自1997年以来应用英国葛兰素药厂生产的第三代头孢菌素头孢他啶(ceftazidime),商品 名复达欣治疗老年人严重下呼吸道感染23例,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报道如下。1 资料与方法1.1 一般资料:男21例,女2例,年龄67~84岁,平均73.4岁,其中>80岁者9例,占39 .1%。院内获得性肺炎14例,社区获得性肺炎9例。病种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合并肺部 感染6例,多发性脑梗死、假性球麻痹致吸入性肺炎7例,肺癌合并肺部感染2例,脑出血合 并肺部感染4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肺部感染2例,帕金森病合并肺部感染1例,支气管肺炎 1例。其中5例合并尿路感染。主要并发症有冠心病13例,高血压病10例,糖尿病6例,慢性 肾功能不全4例,植物人状态1例。1.2 临床症状:23例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咯痰,痰多呈黄脓样,20例有气促,8例 有紫绀,7例有心衰,17例有发热(其中体温超过38 ℃16例)。两肺均有干湿音。行X线透 视或拍片者15例,肺有单个或多个炎性阴影者11例,余均有两肺纹理增重紊乱。血白细胞> 8.0×109/L者19例,中性粒细胞>0.8者13例。入院后做痰培养18例,培养出草绿色链 球菌5株,卡他球菌5株,表皮葡萄球菌2株,大肠杆菌2株,绿脓杆菌1株,克雷伯杆菌1株, 金黄色葡萄球菌2株。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