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10例清洁手术抗菌药物预防应用分析及医院干预措施效果观察

海霞;孟作文

摘要: 目的:分析3种清洁手术预防用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观察我院干预措施的效果。方法:对我院2011年7~9月、2012年7~9月和2013年7~9月210例3类清洁手术(甲状腺手术、乳腺手术、疝修补术)患者预防用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分析。结果:采取干预措施后,抗菌药物的选择、给药时机、给药疗程逐渐规范,尤其是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干预措施后,清洁手术预防用抗菌药物使用的合理性大幅提高,从干预前的11.4%提高到干预后的98.6%,平均抗菌药物费用从513.70元下降到21.27元,下降幅度达95.86%。结论:我院清洁手术预防用抗菌药物的使用规范、合理,采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有效、可行,可作为公立医院改革及加强抗菌药物合理用药管理值得推广的模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