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浅谈无创正压通气中的安全护理

王舒峤;陈心容;赵扬

摘要: 安全护理是指护理人员在进行护理工作中,要严格遵循护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准确无误地执行医嘱,实施护理计划,确保患者在治疗和康复中获得身心安全。安全是人类的基本需要,在医院环境中,患者的安全尤为重要,安全护理与患者的生命息息相关,任何疏忽大意都可酿成严重后果,护士应懂得安全护理的重要性,在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好关,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治疗过程。无创正压通气(Non invasive Positive Pressure Ventilation,NIPPV)是指无需建立人工气道进行的正压机械通气方式[1]。目前,无创正压通气作为一种治疗手段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治疗效果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肯定,同时,国内外大规模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证实了NIPPV的有效性和可依从性[2],NIPPV可以成功用于呼吸衰竭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COPD)的治疗[3],此外还可以免除插管上机、减少并发症、减少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4,5]。呼吸内科患者的特点是老年人多且长期反复住院。无创辅助呼吸机应随时保持功能完好备用状态,行无创正压通气患者大部分神志清楚,部分患者对戴罩,尤其是口鼻面罩有恐惧心理,作为一种治疗手段,NIPPV也存在着口咽干燥、罩压迫和鼻梁皮肤损伤、漏气、排痰障碍、腹胀、不良情绪等不良反应及并发症,增加患者感染的发生率,此外呼吸机的连接方式不正确、没有让患者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未合理使用PEEP等也会降低患者耐受性,甚至出现烦躁、自行取机等现象,其本身也是一种安全隐患。根据这一理念,本科对行无创正压通气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由护士提供全程的安全护理,从而使患者获得安全感和信任感,满足其安全需要,保证治疗顺利完成,提高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