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常见抗痨药物的肝损害分析

杨沫毅;向旭东

摘要: 随着临床用药种类不断增多,药物性肝炎的发生率增加。目的:对药物性肝炎患者资料进行分析,提高对该病的认识,及早做出正确诊断和治疗,分析异烟肼(INH)、利福平(RFP)、丙硫异烟胺(Th1321)、乙硫异烟胺(Th1314)、对氨水杨酸钠(PAS)以及吡嗪酰胺(PZA)和氨硫脲(TB)等药物对于不同年龄段、不同异常指标的反映。方法:对我院2011年1月~2012年12月收治典型的96例确诊为药物性肝炎的病历进行分析总结。根据患者以往的药物史、临床试验、血常规、病史以及肝功能测试、B超等综合结果进行比较,终做出判断。结果:使用含异烟肼(INH)、利福平(RFP)、丙硫异烟胺(Th1321)、乙硫异烟胺(Th1314)、对氨水杨酸钠(PAS)以及吡嗪酰胺(PZA)和氨硫脲(TB)等抗痨药物的化疗方案时,药物性肝炎的发生率较高。结论:抗结核药物对结核病患者而言是必须采用的,但是药物引起的对肝脏的影响也是不能忽视的。对肝脏的影响大小由于个体差异引起的毒性代谢产物积累量也是不同的。但是抗结核药物引起的肝损伤问题要早期发现,及时处理,绝大部分患者是可以恢复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