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85例幼儿急疹临床观察

张芬;燕飞妮

摘要: 目的:总结幼儿急疹的临床特征,以便早期诊断合理治疗。方法:对85例幼儿急疹患儿的首发症状、体征、临床表现、发病年龄及实验室检查、鉴别诊断、治疗等进行总结分析。结果:85例患儿均治愈,皮疹消退后未出现脱屑或色素沉着。幼儿急疹好发年龄为3~24个月,其中4~16个月为高发;热程3~5d骤降,热退时躯干及颜面出现玫瑰红小丘疹。耳后淋巴结肿大;血液分析为白细胞计数正常或降低,而以淋巴细胞增高为主;患儿在发热时,精神反应好且无全身中毒症状,常伴有消化道及呼吸道症状;予降温、抗病毒等对症支持治疗,疗效良好。结论:24个月以内高热患儿,精神反应好,且无特异性的症状体征可解释其高热时,可考虑为幼儿急疹,应对症支持治疗。避免滥用抗生素,减轻患儿家属焦虑,合理使用卫生资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