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硝普钠与硝酸甘油对高血压急症的临床疗效的对比分析

陈巧红;苏娟娟;方竹君

摘要: 目的:比较硝普钠与硝酸甘油对高血压急症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0年4月~2012年10月我院收治的高血压急症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在对患者进行一定的相同基础治疗的基础上,硝普钠组给予硝普钠葡萄糖溶液静脉滴注治疗,硝酸甘油组给予硝酸甘油葡萄糖溶液静脉滴注,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情况以及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结果:两组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病情均得到控制,血压均有下降,其中硝普钠组总有效率93.3%,硝酸甘油组总有效率96.7%,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硝普钠组有11例患者发生了不良反应,不良反应率36.7%。硝酸甘油组有2例患者出现了不良反应,不良反应率6.7%,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硝酸甘油与硝普钠在治疗高血压急症时效果相当,但是硝酸甘油的不良反应较少,更适合在临床上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