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太行山区不同产地连翘中连翘苷、连翘酯苷A的含量测定

齐翠翠;李竞;高英;李卫民;周海平;孔增科

摘要: 目的:采用HPLC法测定太行山区不同产地、不同采集时间连翘中连翘苷及连翘酯苷A的含量。方法:采用Agilent ZORBAX Eclipse XDB-C18(250mm×4.6mm,5μm)色谱柱,测定连翘苷以乙腈-水(25∶75)为流动相,等度洗脱;流速为1.0ml·min-1;检测波长为277nm。测定连翘酯苷A以乙腈-0.4%冰醋酸溶液(15∶85)为流动相,等度洗脱,流速为1.0ml·min-1;检测波长为330nm。结果:连翘苷和连翘酯苷A线性范围分别为0.206~2.060μg和0.120~1.200μg,平均回收率分别为99.52%(RSD=1.74%)和99.63%(RSD=1.21%)。结论:太行山区不同产地连翘中连翘苷和连翘酯苷A含量差异较大,7月份采集连翘中连翘苷、连翘酯苷A含量高。含量测定方法准确、快速,适用于连翘的质量控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