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孕期控制血糖、体重对妊娠期糖尿病母婴的意义

冯秀君;位菊峰

摘要: 目的:探讨通过饮食指导、运动及血糖监测对妊娠期糖尿病母亲的血糖和体重的控制,降低胎儿体重,减少母婴并发症及不良妊娠结局的作用。方法:回顾性分析收治的263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血糖、体重控制满意的188例作为观察组,血糖控制不满意的75例作为对照组,比较分析两组的母婴并发症及不良妊娠结局。结果:观察组的妊娠期高血压、产褥感染以及剖宫产发生率分别为,8.0%、4.8%、33.5%均明显低于对照组的19.0%、12%、58.7%,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早产儿、巨大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生率分别为,5.3%、10.6%、2.6%,均明显低于对照组的13.3%、20.0%、9.3%,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血糖控制能够明显减少妊娠期糖尿病母婴并发症及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能够明显改善母婴预后,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