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慢性骨髓炎的中医药治疗研究进展

韦星宏
关键词: 骨髓炎 中医药 研究

摘要: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性疾病,可发生在婴幼儿、儿童及成人。慢性化骨髓炎是中医骨伤科顽症之一[1,2],是由化脓性细菌经血液循环或由伤口直接侵入骨组织所引起的感染,是急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延续,多数是由于急性骨髓炎治疗不当或不及时而发展的结果。临床表现为患肢较对侧粗大、病骨变粗、不规则皮下组织变粗、变硬;有窦道瘘管形成且长期不愈合;长期不愈、窦道发生恶变形成鳞状上皮癌;疼痛、发热症状时有时无,表现不明显;使用抗生素治疗收效甚微。慢性骨髓炎尚属中医学“附骨疽”、“骨痈”、“贴骨痈”等范畴[3~5]。笔者现将近年的中医药治疗慢性骨髓炎的研究进展作如下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