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DM2-P53小分子结合抑制剂的研究进展

金家琪;胡纯琦;陈茂聪;何静耀;黄可可

摘要: p53是公认的肿瘤抑制基因,主要依赖其转入因子的活性而实现抑癌作用。MDM2是p53的一个重要的抑制因子,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会使p53的活性降低,抑癌作用减弱[4]。根据p53与MDM2之间的作用机制,研究人员着力研究抑制剂,抑制两者的结合。经过长期的研究进展,各类抑制剂开拓了治疗肿瘤的道路。通过大量的药物筛选方法和手段已经寻找出了许多p53-M D M2相互作用的新型抑制剂,但从临床研究发现小分子抑制剂是具有研究意义的。本文主要介绍现已知的一些小分子抑制剂,探讨研究人员是如何对小分子抑制剂进行改造,使这些抑制剂更有研究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