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辛伐他汀对骨质疏松大鼠种植后骨碱性磷酸酶及白细胞介素-6表达的影响

孟小睿

摘要: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特点是骨量减少,骨组织微细结构破坏及骨脆性增加,多见于老年人及绝经后妇女。牙槽骨是易受累的组织之一,一旦发生,不仅加重牙周炎患者的骨吸收,增加牙缺失率,还严重影响种植体早期骨结合,已成为目前影响牙种植体成功的危险因素。寻找一种能够改善全身及颌骨局部骨质疏松的药物,从而提高牙种植成功率,成为口腔临床医生关注的热点。近年研究者发现,他汀类药物具有促进骨合成和代谢的作用。骨碱性磷酸酶(B‐ALP)是常见的评价骨形成和骨转换的指标,可用于反映成骨细胞活性。白细胞介素‐6(IL‐6)是破骨细胞中的主要调节因子之一,可刺激破骨细胞的增殖和功能表达,同时还具有抑制成骨细胞的功能。本实验中,我们通过切除卵巢建立骨质疏松大鼠模型,之后在其胫骨近骺端进行种植并应用辛伐他汀药物,检测其血清中 B‐ALP 、IL‐6及骨密度(BMD)的变化,为骨质疏松患者种植后的临床用药提供实验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