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微生态制剂治疗功能性腹胀的临床观察

王颖

摘要: 腹胀是消化科常见症状,有学者将腹胀分为5种类型[1]:手术性、肝病性、骨伤性、功能性、癌性。甚至有急性阑尾炎早期发病的突出表现是腹胀,而无典型的转移性腹痛、固定的腹部压痛,出现典型症状、体征时,阑尾已化脓,甚至出现弥漫性腹膜炎、麻痹性肠梗阻、感染性休克等并发症,错过佳治疗时机[2]。莫沙必利多年来作为功能性腹胀的首选用药,其选择性作用于肠肌间神经丛的5-羟色胺(H T )4受体,刺激乙酰胆碱释放,大剂量时可以拮抗5-H T3受体,可促进近端结肠的排空,缩短结肠转运时间,终促进胃肠动力,但由于近年来发现了它可延长Q-T 间期,导致严重的心律失常,使其作用受到了很大限制。近年来,很多研究表明功能性腹胀的原因是胃肠道菌群失调。功能性腹胀一大特点是系统检查不能发现有器质性病变。本病患者大便微生物中的双歧杆菌和乳杆菌数量减少,而兼性细菌数量增多,患者对食物的不耐受可能是正常菌群的失调,食物残渣在肠道内异常发酵所致。故笔者对2009年6月至2013年6月在我院消化科门诊就诊的符合罗马Ⅲ诊断标准的200例功能性腹胀患者进行微生态制剂与莫沙必利临床疗效对比研究,旨在观察微生态制剂的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