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产科肩难产的诊断及处理

梁晓云

摘要: 胎头娩出后,胎儿肩被嵌顿于耻骨联合上方,用常规助产手法不能免出胎儿双肩,称为肩难产,肩难产的发病率不高,国外报告为0.15%~0.6%。国内近年来对肩难产逐渐引起重视,报道渐多。据文献报告发病率为0.15%。与国外大致相同。尽管肩难产发病率不高。但对母儿的危害却很大。由于肩难产是发生在胎头娩之出之,胎肩不能娩出,情况紧急,如处理不当,将引起母儿严重病发症,尤其以新生儿病发症更为严重,如窒息、臂丛神经损伤、锁骨骨折、颅内出血、肺炎,甚至新生儿死亡等,并可由此遗留远期后遗症。围生儿死亡率高。肩难产儿的严重新生儿窒息,为非肩难产儿的10倍。有学者指出,肩难产儿中,约28%的发病时间,不是在新生儿期,而是在出生后5~10年表现为神经心理功能障碍。产母易发生产后出血、产道损伤、产后病率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