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罕见的几类食管恶性肿瘤6例临床分析

李澄涛;邱志钧;张荣生

摘要: 本院自1964年1月至1999年11月行食管恶性肿瘤切除术共3 504例,发现食管平滑肌肉病3例,癌肉瘤2例;行贲门恶性肿瘤切除术共3 388例,发现贲门淋巴肉瘤1 例。这几类食管恶性肿瘤实属罕见,兹介绍如下。1 临床资料  本组3例食管平滑肌肉瘤患者均为男性,年龄44岁~57岁,均因有不同程度的进行性吞咽困 难1~12个月就诊,平均就诊时间为6.5个月,经X线钡餐造影和食管镜检查,多表现为食 管管腔变狭窄,食管壁僵直、黏膜中断等征象,诊断息肉型食管中段癌2例,浸润型食管下 段癌1例。经手术切除后,1例术后7 a10个月因患肺炎病故,2例术后至今已12 a和23 a仍健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