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细菌败血症感染病原菌临床分布情况及耐药性

周发为

摘要: 目的:研究分析细菌败血症感染病原菌临床分布情况及耐药性,为在临床上选择合理的抗菌药物提供条件。方法:选取在我院进行治疗的57例细菌败血症患者,将患者的血液标本进行24h的菌落培养后分离培养、鉴定及药敏试验,根据药敏试验的结果分析耐药性。结果:通过病原菌检查,革兰氏阴性菌的感染率(63.16%)明显高于革兰氏阳性菌的感染率及真菌感染率(5.2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引起患者细菌败血症感染的病原菌主要为革兰氏阴性菌,致病菌对多种抗生素有耐药性,细菌败血症感染患者要合理用药,减少病原菌的耐药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