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两组不同抗生素使用方式在剖宫产术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金仁淑;韩元一

摘要: 目的:探究临床剖宫产手术过程中有效预防感染的抗生素使用方式,为临床研究和实践提供依据。方法:本次研究选取的研究病例均为我院2001年1月~2014年2月收治的剖宫产患者,共计970例,根据患者抗生素使用方式的不同对患者进行分组,分成观察组(510例)和对照组(460例)。观察组断脐带后立即应用头孢唑啉钠;对照组手术结束后常规应用头孢唑啉钠。观察两组患者实施不同抗生素使用方式后的伤口感染发生率(%)、总住院时间(d)、手术后住院时间(d),并进行比较研究。结果:①伤口感染发生率组间比较,观察组患者的伤口感染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X2=5.3604,P=460);②在总住院时间和手术后住院时间上,组间比较,观察组时间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结论:在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实践过程中,采用断脐带后立即应用头孢唑啉钠的方式可以有效预防伤口感染,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临床效果显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