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011年我院ADR事件分析报告

顾柏红;戚宝和

摘要: 药品不良反应(ADR)监测上报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临床、药学、护理等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工作。实行药品ADR监测报告制度是加强上市后药品安全再评价,降低药品使用风险,保证人民用药安全,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提高医疗质量,有效减少药害发生的重要监督手段和措施。近年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药品ADR的监测上报工作,通过完善制度、扩大宣传、激励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参与、重点科室、重点品种、重点监测、临床药师会诊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医院深入开展药品ADR监测工作提供了保障。2011年我院向国家药品ADR中心上报药品ADR报告310份,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42.2%。本文对2011年度发生的ADR事件进行统计和分析,以掌握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提高监测水平,为临床安全合理用药提供参考,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北方药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