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流行性腮腺炎预防控制分析

潘仲刚

摘要: 目的:分析流行性腮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总结相关预防控制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105例流腮患者的临床资料,对其性别、年龄、发病时间、职业等内容进行统计,在此基础上提出预防控制方法。结果:本组105例流腮患者,女性比例(61.0%)高于男性(39.0%),以7~17岁年龄段患者居多,发病率占56.2%,流腮发病在性别和年龄方面比较差异显著(P<0.05)。以5月为发病高,10月低,分别占15.2%、2.9%;流腮患者中学生多,其次为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分别占59.0%、35.2%,流腮发病在时间和职业方面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通过对流腮的流行病学特征分析,应加强对易感人群的干预,普及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提高相关疫苗的接种率,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流腮的传播和流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