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麻醉诱导后经鼻给予右美托咪定对眼科手术患儿苏醒期躁动影响的随机对照试验

林娜;林红;李丽

摘要: 目的:观察麻醉诱导后经鼻给予右美托咪定对全身麻醉手术患儿苏醒期躁动的影响。方法研究设计为随机对照试验。将2015年3至10月在我院眼科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右美托咪定组和对照组。所有患儿麻醉诱导后置入喉罩,经鼻给药使用LMA MAD nasalTM ,右美托咪定组喷入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1μg /Kg,对照组喷入0.9%氯化钠注射液0.01 ml/Kg。术前用Ibrahim 4点评分法评价患儿与家长分离状况。记录患儿麻醉诱导前即刻、置入喉罩后2 min、给药后10 min、手术开始后10 min、术毕的心率、收缩压、呼吸频率及脉搏血氧饱和度( spO2)以及麻醉时间、手术时间和麻醉后恢复室( PACu)停留时间。术后采用sundaram 4点评分法评估患儿苏醒时状态。结果共97例患儿纳入研究,右美托咪定组47例,对照组50例。2组患儿年龄、性别分布和体重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均P﹥0.05)。术前右美托咪定组和对照组患儿出现与父母分离困难者分别为26例(55.3%)和18例(36.0%),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216)。2组患儿围术期不同时点心率、收缩压、呼吸频率、spO2以及麻醉时间、手术时间和PACu停留时间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均P﹥0.05)。右美托咪定组患儿术后苏醒时躁动发生率低于对照组[14.9%(7/47)比40.0%(20/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7)。结论麻醉诱导后经鼻给予右美托咪定(1μg/Kg)可有效降低全身麻醉手术患儿苏醒期躁动发生率,有利于患儿的术后护理和恢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