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RUSADE评分在抗血小板药物致消化道出血风险评估中的应用

孙钧安;夏宗玲;罗璨

摘要: 目的:探讨CRUSADE评分在抗血小板药物致消化道出血风险评估中的作用。方法1010年9月至1013年9月在浙江省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冠心病诊断明确并入院前一直服用抗血小板药物至少1年的患者纳入本研究,根据是否因服用抗血小板药物而发生消化道出血分为1组,对1组患者进行CRUSADE评分,分析CRUSADE评分与消化道出血的关系。结果共收集到服用抗血小板药物≥1年的冠心病患者787例,发生消化道出血者40例,纳入消化道出血组;应用等距抽样法从余747例患者中随机选出160例纳入无消化道出血组。消化道出血组男性31例,女性9例,年龄45~88(71±9)岁;无消化道出血组男性100例,女性60例,年龄36~89(65±13)岁;1组患者年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消化道出血组与无消化道出血组患者中应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和两药联用者分别占55%(11/40)、10%(4/40)、35%(14/40)和54%(86/160)、7%(11/160)、39%(63/160),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有消化道出血和溃疡病史者分别占30.0%(11/40)和11.9%(19/16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消化道出血组CRUSADE评分为高危与极高危者各11例(各17.5%),无消化道出血组分别为13例(8.1%)和17例(10.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 CRUSADE评分有助于判断接受抗血小板治疗的冠心病患者消化道出血风险。建议CRUSADE评分为高危与极高危的冠心病患者应用抗血小板药时联合使用质子泵抑制剂,以预防或减轻消化道出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