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有效沟通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必要性

徐珍荣;郭顺琴

摘要: 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的心脏,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部门,是承担医院消毒灭菌,向各科室提供灭菌器械、灭菌医疗用品的重要科室,也是为临床一线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物流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医院医疗护理质量和患者的安全。护理质量是医院医疗服务质量重要的组成部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宗旨是“以患者为中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宗旨是“急临床所急,想临床所想”,以优质的服务支持配合临床工作,间接为患者服务。消毒供应中心担负着全院复用器械的回收、清洗、消毒、包装、灭菌、无菌物品发放等工作,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点科室。其工作质量与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息息相关[1],在工作的各环节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与临床护士有较多的接触机会,不可避免地会有各种误会和矛盾,使得相互配合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对临床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应加强与临床科室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协调好工作,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以便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患者服务。因此,与临床科室沟通尤为重要,以沟通的方式发挥消毒供应中心与各临床科室的协同作用,达到无菌物品工作质量监控良好运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