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综合心理干预在本科护理专业学生心理健康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黄米娜;李丹;张林;刘堃

摘要: 目的:通过固定量表和自我设计的问卷调查本科护理专业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方法分析影响心理健康相关因素,对筛选阳性的学生实施综合心理干预,评价干预效果。结果462人中,有66名筛选阳性的学生,占14.29%。 SCL-90量表躯体化、强迫、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恐怖、偏执和精神病性等9个因子得分均低于大学生常模,在强迫、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恐怖、偏执和精神病性8个维度组间具有统计学差异;多元线性回归显示:心理健康状况影响因素有:锻炼、恋爱史、就业压力、同学关系、上网、学习压力、经济压力、家庭状况、心理素质、大学生活适应程度、一年住院、遇到困难诉说、同母亲关系、睡眠、家庭幸福程度、学习成绩排名、近两周患病、身体素质、大学日常生活;针对影响因素的综合心理干预效果良好。结论在此次调查中学生心理健康总体水平检测阳性检测率为14.29%,提示我们更应关注本科护理专业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对阳性筛检的学生应实施综合心理干预措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锦州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