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冬令进补要三注重

宋伯航

摘要: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冬至习俗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民间有“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之说,可见冬令进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习俗之一.事实证明,冬令进补不仅能调养身体,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人们要问,冬令进补应选在何时好呢?民间有三种说法:一是在立冬后至立春前;二是在冬至前后;三是三九天.有专家认为,在冬至前后进补为佳.冬至是一年中白天短、黑夜长的一天.《易经》中有“冬至阳生”的说法.具体讲,节气运行到冬至这一天,阴极阳生,此时人体内阳气蓬勃生发,易吸收外来的营养,能较好地发挥其滋补功效,充分说明在这一天前后进补为适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健康向导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