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管理现状及影响因素

胡启梅;谢红芬;薛珊;施亮华;王桂梅;沈蕾

摘要: 目的:调查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管理能力现状及影响因素。方法采用一般资料调查表、精神分裂症自我管理量表、生命质量及社会支持评定量表对江苏省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出院的122例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分析调查。结果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管理得分为(68.74±10.24)分,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结果显示,是否长期服药(t=2.351,P<0.05)、文化程度(t=2.385,P<0.05)、是否接受社区康复指导(t=3.813,P<0.01)、社会支持(t=2.768,P<0.01)是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管理能力的影响因素。结论医务人员应针对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加强长期服药、接受社区康复指导及社会支持方面的改进,并加强对文化程度低的患者关注度,以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护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