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山东省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认知态度的调查分析

刘文娟;邢金燕;接亚琦

摘要: 目的:了解山东省62所医院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的基本认知、行为态度及知识需求情况,为ICU管理者制订相应的培训和学习计划方案提供参考意见。方法采用方便抽样法,应用自行设计的问卷对山东省62所医院的917名ICU医护人员进行调查。结果 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相关知识的基本认知与行为态度得分分别为(24.56±6.36)、(19.00±3.01)分,两者呈正相关(r=0.53,P<0.01)。学历、工作年限及职称是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基本认知的影响因素(F=14.49、26.25、40.16,P<0.05);影响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行为态度的因素有工作年限、ICU类别、职称及医院类别(F=11.87、8.64、6.55;t=4.81,P<0.05)。对ICU谵妄知识回答正确率较低的项目主要为:ICU谵妄的分型正确率为56.92%(522/917),ICU谵妄的主要临床表现正确率为65.32%(599/917),ICU谵妄的危险因素正确率为70.34%(645/917)。ICU医护人员获取谵妄知识的途径主要是会议讲座、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及同事经验交流。结论山东省62所医院ICU医护人员对ICU谵妄的认知尚未能满足临床需要。管理者应认识到对ICU医护人员进行ICU谵妄相关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医护人员对谵妄的管理水平,保证患者安全,改善患者预后。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护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