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年护理方向本科生相关知识及职业意愿的调查分析

孙似锦;王燕;曾子;张文静;白秀丽;王晴晴;黄达

摘要: 目的:了解天津中医药大学2012-2015级老年护理专业方向护生对老年人态度、知识及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意愿现状。方法采用对老年人态度量表和老化知识问卷对348名护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348名护生中有216名占62.1%愿意从事养老服务行业;护生对老年人态度总分为(160.20±18.26)分,态度积极;老化知识正确得分为12.00(10.00,14.00)分,老化知识缺乏。其中在不同性别、是否同老年亲戚交往密切、对专业是否感兴趣等方面护生对老年人态度得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3.359、2.357、2.216,P<0.01或0.05);城市护生老化知识得分高于农村护生,差异有统计学意义(Z=2.280,P<0.05)。结论我校老年护理教育应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护生老化知识水平;政府应采取相应措施,提高从业人员的工资待遇及社会地位等,以吸引人才的加入。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护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