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干预对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睡眠质性影响

廖诗慧;巫杰;宋佳;余美娜

摘要: 目的:分析探讨护理干预对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的睡眠质量的影响。方法:将我院2015年1月~2015年6月收治入院的38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患者自愿参与随机分组的原则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19例,对照组按照心内科护理术后护理常规进行护理,观察组给予除心内科常规护理外予改善睡眠的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术后24h ,术后3天和1周的睡眠质量评分(PSQI),及术后1周患者治疗依从性和满意度。结果:两组患者24h睡眠质量评分无明显差异。但术后3天和术后1周的睡眠质量评分,观察组明显低于对照组,治疗依从性和患者满意度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的睡眠质量,提高患者术后治疗依从性和住院满意度,促进患者康复,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药前沿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3-5个工作日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