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卡培他滨致排尿困难

吴东媛;刘铎;刘爽;董梅
关键词: 卡培他滨 排尿困难

摘要: 1例71岁男性患者胃癌术后行XELOX方案(第1天奥沙利铂200 mg静脉滴注;第2~15天卡培他滨1500 mg、2次/d口服)辅助化疗。口服卡培他滨首日当晚患者出现排尿起始延缓、尿线变细、射程缩短、尿后滴沥,并持续加重。查体见下腹隆起,叩诊浊音,急行肾功能检查未见异常。给予盐酸坦索罗辛0.2 mg口服,用药后约2 h患者排尿困难缓解,至次日晨6时累计排尿约600 ml。第2天起停用卡培他滨。出于自身病情考虑,患者于第4天上午再次自行口服卡培他滨1500 mg,约5 h后排尿困难症状复现。口服盐酸坦索罗辛0.2 mg后约2 h排尿困难缓解。停用卡培他滨,连续口服盐酸坦索罗辛12 d,患者未再出现排尿困难。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