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食物成瘾真的存在吗?

布劳瑟;徐赫男

摘要: 暴食综合征(BED)被纳入了新出版的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五版(DSM-5),但是暴食真的是一种食物成瘾吗?亦或是说,食物成瘾本身是否真的应当算作一种病呢?这些都是Suzanne L.Dickson博士(瑞典哥德堡大学)于2013年10月7日在第26届欧洲神经心理药物学会(ECNP)大会上向与会者们提出的问题.Dickson博士指出,由于肥胖已经成为全球流行性健康问题,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弄清楚食物摄入失控的机制.近的数据已经提示我们,大脑的奖励通路不仅参与酒精和药物成瘾,同时也是胃饥饿素应答通路的关键元素.而胃饥饿素已经被证实与饥饿信号和食物摄入增加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