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心理护理干预在产房工作中的应用体会

宋爱华

摘要: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现代产科学的发展,产房工作的内涵也在不断地拓宽和充实。产前产时的服务模式将围绕着以产妇为中心,根据其在待产分娩过程中的生理、心理及家庭社会问题给予全方位的服务,使每一位产妇能顺利而愉快地度过这一分娩过程,支持和促进自然分娩,保证母婴的身心健康。根据产房工作专业性强,产妇的心理受家庭、社会及传统观念影响较大;心理问题较复杂的特点,助产士在护理每一位产妇时,应重视产妇的心理护理。本研究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列出产妇从住院到分娩每一个过程的心理问题,运用观察及交流沟通技巧有针对性地解决产妇的心理问题,将心理护理贯穿于整个分娩过程中,达到预期的护理目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