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人员人格、思维风格、行为能力的研究现状

窦琴;刘荣华;寇长贵

摘要: 2012年国家卫生部发布《卫生部关于实施医院护士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1]:在医院护士队伍中实施岗位管理,是提升护理科学管理水平、调动护士积极性的关键举措,是稳定和发展临床护士队伍的有效途径。岗位管理作为护理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的关键环节,已经引起管理者的高度重视。传统的人事管理注重人去适应工作特点,当工作特征与人格出现矛盾时,要求改变人的固有人格,这样会造成人格特点与岗位特征的冲突[2]。我国著名学者韩庆祥教授提出能力本位论,其主基调是追求能岗匹配,顺利完成一项工作需要具备相应能力的人,能力是否具备、能力水平的高低影响着工作完成的速度和质量[3]。“人-岗匹配”理论促使部分人员[4-6]已经从人格、核心能力等方面对护理岗位配置进行多项研究,均为横断面调查,但是管理实践应用性研究较少,更鲜有对护理人员与岗位匹配度的综合性研究。现从人格、思维风格、能力护理三个方面加以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辽宁医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