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源于颈内动脉系统的鼻出血11例处理失误浅析

李永强;张红萍

摘要: 我院1987~1998年共收治处理失误的源自颈内动脉系统的严重鼻出血11例,现介绍如下。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 11例中,男8例,女3例;年龄48~72岁。均为单侧鼻腔出血,左侧7例,右侧4例。3例发生于鼻梁外伤后,8例无明显原因,其中5例有高血压病史。1.2 临床症状及处理 11例出血量均在500 ml以上,有4例达900 ml以上。中鼻甲肥大3例,鼻中隔偏曲2例。9例已在外院行患侧颈外动脉结扎术,2例在我院先行1~2次前、后鼻孔填塞,无效后亦行颈外动脉结扎术。术后鼻腔均出血不止,经仔细检查,发现出血部位在中鼻甲下缘平面以上区域,经筛前动脉结扎术后,出血始停止。病人均顺利康复,随访1~7年,无1例复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